akariri

死掉了对不起呢。

甘党加湿器/爱情残响-01

# 原标题“男友扭蛋”。

# 现代架空AU,借梗日剧“哥哥扭蛋”。

# 主线甘党,几句话suzusora/soramafu,几句话十碳+543。

# 二次元人设,私设超多请注意。

# 文风大变导致于我根本没法往下接,从今天开始重写,运气好(?)的话可能可以勉强周更。

以下正文



时近黄昏。大片大片绚丽的晚霞把整个大学染成了一副用色大胆的油画,像是上帝打翻了他的调色盘。其中翘楚便是理科实验室那夸张设计的大楼,伫立在落日余晖下的这栋建筑像极了印象派上色的超现实主义雕塑。

艺术系准大学生天月站在如此佳作之下,即使不是第一次前来,也忍不住感慨这大概能列入东京十大不可实际。如果不是怀里还抱着一大摞生物杂志,他几乎要忍不住把新买的手机掏出来,拍下这张黄昏po到推特上。

从实验室出来要还这么漂亮的话,就和mafu合照一张吧。

这么想着,天月踏入了这栋建筑。


01 蓝色扭蛋

生物实验室A警铃声大作。

梳子来不及放下,mafumafu干脆直接扔在自己那团还乱糟糟的白发里,空出的双手开始迅速地敲打键盘修改程序。而另一边,咕噜碳反应敏捷地扔下漫画,拿起调配好的试剂就往管道里灌。

顺着半透明的U型玻璃管,深红色的液体不断注入到有一人半高的福尔马林水柱里。

在福尔马林的浸泡罐中,一个棕发少年正蜷缩着,原本紧闭的双眼的眼睫毛在微微颤动,似乎有要睁开的趋势。在液体的浸泡中,他裸露的皮肤显得无比苍白,泡皱的指尖似乎在不断地抖动,同时,从他的口鼻旁开始出现气泡。

将药剂完全注入之后,咕噜碳用力地关上了C管道,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跑着去把A开关打了个回旋,同时嗷嗷叫着:“mafu你快点啊!天月快来了他快来了会被撞见的!”

还在迅速写入程序的mafu一听这话吓得差点手滑按了删除,于是连忙将最后一个指令输入进去按回车,在舒了一口气的同时回答:“咕噜碳老师,您不吓我的话早就弄完了!”

话音刚落,伴随着推门的吱呀声,天月充满元气的声音响了起来:“咕噜老师,您让我从图书馆里找来的杂志少了一本,图书管理员说在你这里。”

直到门完全被推开,天月才看清楚实验室内的情况。

一如既往乱七八糟的实验室内,咕噜碳正拿着漫画——还拿反了——笑眯眯地站在靠着福尔马林罐的梯子中央看着他,旁边的大罐子被盖上了一层红色的布,像是变魔术的魔术箱。而好友mafu正一边忙着将梳子从打结的头发里拯救出来,一边还努力地微笑着向天月做了个打招呼的手势。

总觉得有什么地方很违和。

天月用脚踢开矮桌上的外卖盒子,将生物杂志完全放下,这才疑惑地看着咕噜碳:“您为什么要站在半空看漫画?……还有您拿反了。”

不会说谎的咕噜碳选手打出了GG。他机械地扭头看向年轻的助手,僵硬的表情很好地传递了他崩溃的内心。

于是mafu选手接过了圆场的大旗,只听他用激情四射地用朗诵的语调铿锵有力道:“为了感受主人公那种被恶龙甩到半空不知所措而又想要拯救公主的心情啊!看漫画的时候,就是要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才能深入地体会到作者想表达的思想感情!天月君,大丈夫,我也会教你的,不要悲伤!”

天月:“……”

好友长达十几年的中二病今天也依然好好地运作着。天月懒得吐槽他,一偏头看到福尔马林罐就在自己隔壁,顺手扯了下红布:“你们没事把这个……诶?!咕噜老师你干嘛!”

在那一瞬间,咕噜碳果断地跳了下来,把天月扑倒在地,整个人压在了他的身上。

红布飘落到地面上。

与此同时,mafu扭头看着福尔马林罐里消失到仅剩下头颅的少年。

天月被这么大个人砸得头晕眼花:“咕噜老师!你在干嘛啊!”

糟糕了好脾气的天月生气了。咕噜碳手脚并用地爬起来,摇摇晃晃地想了半天,总之先笑:“哈哈哈哈哈这是个意外意外!啊是不是要到晚饭时间了,我们去吃饭吧?!咖喱怎么样?今天我请客!”

天月揉着隐隐作痛的手腕,抱怨道:“你们两个今天超奇怪诶——”

“没有啊。我们不是一直都很奇怪吗,不止今天啊!”咕噜碳爽朗地笑笑,同时用力地拍拍mafu肩膀,示意他来帮忙。可惜毫无效果,后者依然沉默地看着空空如也的福尔马林罐,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咕噜碳眨巴眨巴眼睛,又捶了自家徒弟一下,说:“mafumafu,你再看也看不出一个美少女来啊。”

mafu这才回神,缓缓地扭头道:“我喜欢的是萝莉……”

重点根本不在这里!

天月和咕噜碳难得同步地在心里吐槽。

“嘛嘛,总之我们先去吃晚饭吧。”咕噜碳率先向实验室门口大步流星地走去。

天月还想说什么,mafu牵起他的手把人拖了出去。两人刚出门口,便看到一个蓝发少年正站在实验室门口的扭蛋机面前,面色冷淡地看着他们。

紧接着天月就感觉到自己的右手被捏得快变形了。

“……ma……fu……放……开……”天月痛得不行,暗地用脚踹了踹mafu的鞋子。后者立刻放开了,然而还是激动得不行,揪着自己的白大褂小声说:“s……soraru桑啊!是soraru桑啊!生物系所有人的男神啊!”

天月只想扭头表示他不认识这个像女子高中生一样的mafu。

“抱歉,咕噜教授,话剧社说您借用了他们的扭蛋机,他们现在需要这个道具,请问可以回收吗?”

soraru说话时没有什么太大的语调起伏,明明是询问的语气硬是给他弄出了命令的味道。

咕噜碳罕见地沉默了半晌,似乎在考虑着什么,好一会才笑着开口:“没问题没问题,拿走吧拿走吧!”

一句话重复两遍,标准咕噜心虚句式。天月瞥了他一眼,又看了一眼soraru离去的背影,虽然内心颇有疑问,但这毕竟是生物系的事情,他也没有立场质问。

“不过这样好吗,咕噜老师。我听说你花了很大力气才改造完的。”天月问。

咕噜碳嘴角一扬,眼眸中的色彩像是注入了阳光一般闪闪发亮:“这件东西,只有回归大众才有他的意义!这是人类的进步!”

不就是个扭蛋机,你是怎么扯到这么高层次话题的,难道生物学家都这么神神道道的吗?天月不禁担心地看了mafu一眼,虽然后者是英语系的,但一直跟着咕噜碳以后不会也变成这样吧。

“啊对了,”咕噜碳从自己的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蓝色的扭蛋,献宝似的双手递到天月的面前,“我刚出来的时候怀着虔诚的信念扭的,本来想再次试试效果……不过我觉得给你更合适,按我这精准的野兽般直觉,我猜这个是个A哦!”

“对不起我听不懂……”天月觉得自己好心累,“请换成人类的语言。”

mafu在旁边补充:“回家之后,把这个扭蛋打开,放进充满浴缸的水里,一晚上后你再打开浴室,你就会明白了。”

我不明白。天月狐疑地看着手里的扭蛋,问:“不会又是恶作剧吧?”

mafu鼓起腮帮子,义正言辞道:“天月同学,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嘛。我们什么时候做过恶作剧?!”

天月歪了歪头:“昨天晚上我过来的时候你们朝我扔青蛙的内脏,前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你们忽然拿出一个袋子要我帮忙带着,结果一坐下来打开袋子发现是还在跳的猪心,大前天我刚进实验室门被泼了一身的酒精……”

“咳咳咳咳咳!”咕噜碳大声咳嗽着打断了天月的话,他踮起脚勾过这位年轻人的肩膀,笑着比划,“都是意外,意外啊!这次绝对不坑你了!走,我们吃饭去。”

于是天月同学被咕噜碳教授哥俩好地拖走了。

被留下的mafu原地懵逼:“诶为什么突然丢下我啊?!”


  
把经常被跟踪的池面mafu安全地送回家,天月被热情地灌了一杯热花茶才被允许回家。

夜晚的风吹起来还是有些冷。

天月将双手收进外套口袋里,指尖便触碰到了一个圆滚滚的硬物。无力地拿起来,天月不是很上心地想着这次浴缸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总觉得那对师徒不会干什么好事。

被坑多了的少年这样想着推开了家门。

然而到了睡觉的点,元气少年还是抛着手里的扭蛋,迈进了浴室的门。

“温度……”

调完温度和水量,天月看着手里的扭蛋,深呼吸一下,而后用力地扭开。

蓝色小球掉入水中,悄无声息地被淹没。

………

天月眨巴眨巴眼睛:“诶?我还以为会喷出很多很多白烟或者把浴缸染成绿色之类的……”

难道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关上浴室门的天月,内心有点隐隐约约的不安。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akariri | Powered by LOFTER